【佐鸣】当漩涡鸣人穿越到了博人传 02

未来七日游番外vol.2,也是最后一个番外。时间线为博人传剧场版,不走TV线。

第二篇番外背景是鸣人和佐助一起在外游历,因一次佐助的轮回眼力量失控空间发生扭曲而不小心导致鸣人穿越到未来里的故事。

私设正篇中十七岁的佐助从未来回去以后,四战时打败了辉夜姬,但与鸣人没有进行终结之谷大战,因此都没断臂。

CP佐鸣

未阅读过正文的建议先阅读正文,链接戳我

——

“木叶80年?”漩涡鸣人一愣,这是宇智波佐助力量失控以来第一次发生这种事。在时空扭曲中打破了时间的桎梏,他从原本的木叶66年穿越到了14年后的未来。

不过,或许还要加上平行时空这个定语。一眼看到这两个孩子,漩涡鸣人就已经确定这不是他原本时空的未来了。

“如果你是因为意外而来到这里的话,或许你可以和我们一起去火影楼向七代目火影寻求帮助,他应该知道解决方法。”宇智波佐良娜冷静地说。

“七代目火影?卡卡西老师已经不干了吗……”漩涡鸣人说着抬起了头,看向火影岩的方向。在看清第七个头像的那一刻,他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哦!七代目火影是我吗?!”

惊讶的声音中掺杂了一丝高兴与得意,毕竟他与宇智波佐助都想成为火影,某种意义上他们也算是竞争对手。看到结果如此,漩涡鸣人恨不得当场就回去向佐助炫耀。

“是的,七代目火影很伟大,我一直以这样的人物为榜样。”佐良娜一板一眼地回答道,旁边的漩涡博人却是不屑地冷哼了一声。

“每天只知道忙公务,一点也不关心家庭的人,可以说伟大吗?”

“博人!怎么可以这样说你父亲呢?”猿飞木叶丸厉喝一声,漩涡博人倔强地扭过头去,不再说话。

见此情形,漩涡鸣人挠了下头。看样子平行时空里未来的儿子和未来的他自己的关系并没有那么好,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不过他倒是想劝解一下。

“我说啊,你是叫博人对吧?我不知道你和这里的我有过什么矛盾,但毕竟他是你的父亲,你要多理解……”

话没有说完,漩涡博人却先恼怒地向他吼了一声:“你懂什么!”

“他一点都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啊!作为火影每天只知道不停地工作,妈妈和妹妹虽然表面上并没有说什么,但她们比谁都要难过每天见不到臭老爸啊!我、我倒是无所谓,反正在我心里有他没他都一样。但是啊……明明说好了会教我螺旋丸,结果却只教了没一会他就嘭地一声消失了,他连影分身都那么敷衍……我……这要我怎么去理解他啊!”

漩涡鸣人沉默了。

其他人因漩涡博人突如其来的吼声而愣了一瞬,紧接着,猿飞木叶丸迅速给了自家学生一个爆栗,旋即急忙道歉:“对不起,博人他只是一时气话,鸣人哥哥你不要放在心上……”

“不,该道歉的是……应该是我、或者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毫不在意地露出了笑容,随后他看向了金发男孩,“我收回前话,我不该什么都不了解就擅自让你理解你的父亲。可以让我见见这里的七代目火影吗我说?我有些话想问他。”

.

猿飞木叶丸带领着木叶丸班外加一个年轻版的漩涡鸣人,敲响了火影办公楼的门。在得到应允后,一行人才开门进去。

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正在办公桌后批阅文件,桌上的文件几乎摞成了等人高,旁边还堆积了一些杂乱的垃圾,比如一乐拉面的外卖、揉成团的废纸等。在敲门的人进来时,七代火影头也没抬,直接开口道:“完成任务了?”

“嗯,完成了。比起这个,我有件事要报告……”

身后的人打断了木叶丸的话语。

“成为火影后居然会这么忙吗我说?!”漩涡鸣人一脸震惊地看着办公楼里一摞摞的文件,他是想成为火影不假,但谁也没告诉他成为火影后他会面对如此巨大的工作量啊?!

突然听到了自己的声音,七代火影终于奇怪地抬起头来,瞥见了木叶丸身后熟悉的人影——

“嗯?等等,你是……”七代火影在那一瞬间确实是有些怔住了,但身为火影的素养使他很快回过神来,毕竟这样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这次是十七岁的我自己吗?”

“十九岁啊我说。”漩涡鸣人有些郁闷,为什么这里的人都认为自己是十七岁的年龄?

他看起来有那么小吗?

“十九岁?”七代火影在脑海里回想起了自己十九岁时的经历,那一年来自月球的大筒木舍人掳走了日向雏田,他为了救雏田费了不少劲。也正是在那一年,他与日向雏田确立了恋人关系。

只思考了几秒,七代火影果断地下了决定:“既然你们任务完成了,就先解散吧,但是关于过去的我自己的事一定不要声张。巳月,你马上去找大蛇丸。这种事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他应该有这方面的经验。”

有着妖冶金瞳的银发少年露出了笑眯眯的表情:“我知道了,七代目大人。”

木叶丸班随即解散,偌大的火影办公楼只剩下了两人。看到漩涡鸣人迷惑不解的神情,七代火影体贴地介绍道:“刚刚那个孩子是大蛇丸的儿子。至于另外两个……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我说?”

.

哪怕明知这里是平行时空,然而当漩涡鸣人真正知晓了这里的情况后,他还是不免被震碎了三观。

“等等等等,你说……博人是你和雏田的儿子?!”

七代火影奇怪于过去的他自己为何听到这个消息后会露出大惊失色的神情,但他还是点了点头:“对,除了博人,我们还有一个女儿,叫向日葵。”

漩涡鸣人倒抽一口凉气:“宁次没当场杀了你?!”

在他的时空里,第四次忍界大战结束之后,日向雏田便与日向宁次订婚了。虽说日向宁次身为分家之人,娶宗家大小姐为妻不成体统。然而彼时大战刚结束,日向家族元气大伤,族长日向日足也真正意识到了日向家族一直以来的错误,又或许是出于对亡故的兄弟的愧疚,因而当宁次牵着雏田的手跪在他面前请求娶她为妻时,他没有反对。

族中反对的声音也不是没有,但日向日足有心改善宗家与分家的关系,再加上有刚上任的六代火影旗木卡卡西的支持,这些声音渐渐微弱了下去。

双方订婚的一年后,也就是漩涡鸣人十八岁的那年,日向宁次与日向雏田正式结婚了。彼时他和宇智波佐助正在世界各地游历,听到这个消息时,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那天当晚漩涡鸣人洋洋洒洒写了一大封信,信中表达了对宁次的恭喜,还约定了等他回村后两人要好好出去喝一杯。

日向兄妹的感情很深厚,绝不可能会被拆散。因此当漩涡鸣人听到日向雏田成了七代火影的妻子时,他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

且不说他自己已经和佐助在一起了,光是宁次的那一关,就绝对不可能的好吗!

未料七代火影的反应也很惊讶:“宁次?啊……原来如此,在你的时空里他还活着吗……”说到这里,他神情黯然,“在我们这里,他已经过世很多年了。”

“怎么会……”漩涡鸣人喃喃道,“他明明很强的啊,为什么会死?”

“他是为了保护雏田而牺牲的,那时候四战已经接近了尾声……是我疏忽了,没能保护好他。”

漩涡鸣人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转移话题:“话说……这个时空的佐助呢?”

“佐助啊,他在外面执行机密任务,一年半载不回来都是正常的事。刚刚的那个黑发女孩佐良娜就是他的女儿。”

“果然如此,听到她的姓氏我就猜到了。”漩涡鸣人露出了大方的笑容,“这个时空的佐助和谁在一起了我说?”

“是小樱,她现在是木叶综合医院的院长了,很厉害的。”

七代火影站了起来,走到窗户面前眺望着楼外一派繁荣的景象,一时有些感慨。他的无数个影分身正在村中忙里忙外地帮村民干活,而本尊却只能在火影办公楼里日复一日地被永远做不完的公务淹没。

但这却是他作为火影应做的职务,只能心甘情愿为木叶村民服务。哪怕长期被自家儿子不理解甚至怨恨,七代火影都没有想要辩解什么,在他心里,博人还小,等他长大了自然就会懂。

也正因此七代火影才会看不到博人与他之间的隔阂正逐渐加深……又或许他看到了,却无力改变。

几个月以前他的挚友宇智波佐助因过去的宇智波鼬意外穿越而回了一次村,这个男人已经明显看出了他与儿子之间尴尬的父子关系,于是面对博人的拜师请求,他只有一个条件「修炼螺旋丸」。

无疑,博人身边的人中只有他父亲会这个忍术,佐助这是在为父子之间的交流创造一个契机。

这个男人明面上什么都不会说,心思却很细腻。七代火影感激挚友的体贴,却也感到更加挫败。因为他……把事情搞砸了。

当时七代火影在自家儿子面前举着蓝色的高速旋转的查克拉球,并正在讲解其产生的原理时,突然“嘭”地一声,影分身霎时消失了。

接收到影分身传来的记忆时,瘫坐在办公楼里的本尊痛苦地呻吟了一声,他最近实在是太累了,甚至分不出一点精力去提供维持影分身存在的查克拉。佐助好不容易为他们创造的机会,就这样被他搞砸了。

七代火影完全不用猜测,就能知道博人此刻的脸色该有多差。

果不其然,在当晚回家时,漩涡博人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任凭老爸敲了很长时间的门。最后七代火影无法,只好在门外低声解释道:“对不起,博人,白天的事是我……”

“你不用道歉了,”屋内传来的带有一丝隐忍哭腔的声音打断了他,“反正在你心里我的地位就是比不上那些该死的公务,你从来就没有把这个家放在心上。我已经明白了,我不会再对你抱有任何期待了,你走吧。”

七代火影张了张嘴,想要辩解什么。然而最终,他还是沉默地离开了。下楼时看到客厅里妻子漩涡雏田搂着女儿向日葵,正担心地看着他。

他勉强地扯出一张笑容:“博人他……”

他说不下去了。

全天下恐怕都没有一个父亲比他还要失败了。七代火影在内心里自嘲地想。不知道佐助知道他又把事情搞得一团糟后,是不是会气得给他来个一记千鸟。

七代火影有心改善,却无从下手。这样冷战的情况持续了几个月后,直到今天,执行任务结束的木叶丸班带回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物——过去的他自己,还只有十九岁的漩涡鸣人。

看到那个金发青年的那一刻,冥冥之中,七代火影有种强烈的直觉。

或许……漩涡博人,不久以后就会原谅他了。

评论(13)
热度(66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wa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天地之间